close

06071801.jpg

城市下著大雨。

 

小魚打電話告訴我,他看到了車禍現場。機車闖紅燈直接撞上正在過馬路的行人。小魚正走在被撞的路人後面。

路人滿臉鮮血,倒臥在雨中….

一個不滿十三歲孩子的驚恐跟害怕,在電話那頭傳了過來。

小魚當下打了電話,叫了救護車。他害怕的問我,他沒等警察伯伯到現場自己就先離開了,這樣好嗎?

我稱讚他很勇敢,沒有當一個冷漠的路人。順便提醒他,因為打了電話報警,如果警察伯伯打電話要問當時狀況,不必害怕把你看到的說出來就可以。

 

現在的孩子,身處的環境不若以前單純,接觸到的人事物也複雜許多,大人可以幫助他們的不再只是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。

我不覺得我有安撫到小魚的害怕情緒,心裡有點小擔心。希望雨不要再一直下了,晚上再去看看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