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432.JPG

昨晚去接剛補習下課的小魚回家,小魚說:今天有人跟蹤我到補習班耶!是他們班上一個頭痛的學生。

可是,小魚接著說著那同學的遭遇。他一個12歲的大孩子,平時自己一個人住,媽媽不在身邊,父親因為職業的關係,只有假日可以回家。

我問小魚,那他平常吃什麼,誰照顧他丫。

小魚:家裡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丫。至於誰照顧他哦,自己吧!

我腦海裡一堆堆的問號一直浮出來。怎麼會有父母親放一個孩子自己生活呢?他三餐有沒有吃,誰去關心?冷了有沒有加衣服,誰提醒他?誰幫他簽連絡簿呢?生病了,誰帶他去看醫生?害怕了,誰陪他?………

 

小魚:他下課很無聊,都嘛跟著班上某個同學走,去看看同學下課都做些什麼,像小魚昨天下課先去吃晚餐,他也跟著進去,小魚說要分他吃他也不要,就是跟著他看著他,進了補習班,他也跟了進去,小魚跟他說他要刷上課卡了,叫他快點回家,他不可以再跟他上樓,他才倖倖然的離開。

 

我翻過他學生的成績,成績表現很詭異,某幾個科目表現出色接近滿分,某些科目卻是個位數;我聽說一些關於他國小的事件,也知道學校有介入協助這學生,只是,沒有大人陪伴的童年,還是童年嗎?

 

我不知道,我有沒有能力可以幫助他。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給予他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