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有些事,要有公信力與說服力不容易。而自己在活動期間將不參與,更容易讓其他參與的人覺得奇怪。

如果是說明會、公聽會….,我會盡力排除自己的因素去配合,但~~公司旅遊,我想前置作業應該跟是否參與沒有太直接的關係吧!畢竟活動開始後,所有的行政事務旅行社自己會派人處理。況且公司的旅遊一直有特定旅行社承辦,有許多事還不是前置作業小組可以決定的。

 

距離下個月公司的東京行,愈接近似乎也愈多怪問題產生,其實這些問題都很簡單,難的地方是人的協調,在公司愈久的人愈不會問為什麼,因為問了也沒用。只有新進同事會頤指氣使的一直追問。

◆有一定要找這家旅行社嗎? (沒辦法,老闆指定的,我們不敢多說什麼)

◆為什麼團費比一般旅行社昂貴?(關於這點,前置作業小組也很無奈,最近日幣升值嚴重,旅行社也怕賠錢,加上老闆非五星級飯店不住,非豪華餐點不吃,so~~;反正不要帶伴自己一個人帶錢去sopping應該也還好吧!)

◆我一定不要跟xxx睡,抑或者我一定要跟xxx睡。(原則上100多人的團,可以考慮的,我都盡力考慮進去了,至於台北公司的同事間,有啥特別過節,真的我不夠八卦,就麻煩大家到東京後自己人自己喬吧!我也是絞盡腦汁用心的為大家做事的怎麼可以怪我隨便排哩!)

 

原本預定中秋節出發的旅遊,一波三折全壞在日圓的波動上,同事間的各種憶測紛紛出籠,我一直催主管貼公告告訴大家延期的事實,而一家公司二個城市,作業型態不同的影響下,負責與旅行社連繫的前置作業人員,自己起了內訌,自己人開始攻擊自己人,四處放話台中罵台北、台北罵台中,我真的不懂了起來,這樣的彼此撕裂難道不痛嗎?

我小心的、冷靜的面對這些傷痕,也很慶幸自己的不參與旅遊,至少我覺得我可以保持中立、客觀的立場,如同以往的把關於旅遊屬於自己的工作做好。根據以往經驗,只要一踏進機場,協調中所有的不愉快都會消失,也希望這一次也可以一樣。

 

只是我不知道再下一次的前置作業,大家可不可以不要把這一次超不愉快的經驗,又拿出來當作彼此角力的籌碼。我真的不喜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